不滿托育新制 柯P:我是最沒選舉動作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行政院日前推出托育新制,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些許不滿,政務委員林萬億昨天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央和北市社會局已有多次溝通,可能是柯文哲拚選舉太忙,才不了解情況,柯文哲對此回擊,反問「那些補助方案是什麼時候確定的?」

小朋友在台上跟著音樂節奏、活潑律動,台北市政府3日舉辦親子日活動,不少市府員工都趁這難得的機會,帶著小朋友來上班,中央日前推出托育新制,但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太倉促,搞得雞飛狗跳,政務委員林萬億2日受訪時表示,柯文哲可能選舉比較忙,不知道中央和北市社會局已有多次溝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策推出給大家一點時間準備嘛,原則上我們都會配合啦,我們也會,如果我們要多花怎樣,我們也會做調整,但是這實在是,我是最沒有在做選舉動作的人。」

柯文哲還是忍不住抱怨反問,那些補助方案是什麼時候確定的?面露不耐,而雙北共推的1280公共運輸定期票上路3個多月後,遭台北市議員指出,定期票已經花費了上億元,但只提升1%的公車運量,政策完全失敗,對此,柯文哲表示,月票的主要目的不是提高運量,而是減輕長途運輸者的費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一種社會福利的概念就是說,他經濟比較弱勢,他買不起台北市的房子,他才住到外面去,就是他上班花比較多的時間,他還要花比較多的錢你知道,這有時候在,在整個都市的這種均勻發展它不是有利的,所以它是一個,它是個整套的這種,都市計畫的一個策略下的產物。」

柯文哲說,月票是整個交通戰略配套裡面重要的一環,先有1280元定期票,之後才能調整公車路線,未來停車費的收費政策也才有辦法做調整,每3個月北市府都會做統計,再逐步修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