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失算!歐盟進口美國大豆反翻2.8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美中貿易摩擦中,中共對美國大豆加徵關稅,作為報復美國的手段之一。但歐盟進口美國大豆,卻反而激增將近三倍,算是解決了美國大豆的銷路問題。這等於是讓中共,兩頭,都失算。

在中美貿易摩擦中受到衝擊的美國農民現在露出笑容,因為7月份,歐盟進口美國大豆同比大增將近3倍。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Mina Andreeva:「今天,歐盟委員會發佈了歐盟進口大豆的最新數據,從美國進口大豆增加了283%。」

去年,歐盟進口量只占美國大豆市場的9%,現在則為37%

歐盟表示,來自巴西和巴拉圭的大豆進口急劇下降,這是增加美國大豆進口的原因之一。

因為中共對美國進口大豆加徵關稅, 出口中國的美國大豆數量大減,其他國家出口中國的大豆增多,這就導致歐盟等大豆進口國不得不轉而購買美國大豆。

專家認為,中共的貿易報復手段傷害不到美國,卻對中國市場帶來傷害,不僅需要高價從別的國家購買大豆,而且中國龐大的大豆壓榨業也出現大規模減產。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