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最新國防授權法 美升級對中共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好,美國國會週三通過了國防政策法案,其中包含多項針對中共的條款。也代表了,目前,美國政商界 都傾向採取強硬態度來 遏制中共。

聯邦參議院,週三以87:10,通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上週已在眾院過關。只需川普總統簽署即可成為法律。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吉米‧英霍夫:「今年的國防戰略,10年來首次準確認定,中共和俄羅斯是(美國的)戰略對手和競爭對手。我們有責任把這項國防戰略,落實為政策。」

法案涵蓋多項條款,針對中共。包括加強外資投資審查,同時改革強化出口限令。這被視為,防止中共獲得美國先進技術。

限制設立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中文項目,申請美國國防部資金。

限制美國政府與中興及華為的技術合約,防止國安威脅。

每年提交報告,分析中共在美國拓展政治影響力的行動。

禁止中共參與26國環太平洋軍演,直到中共停止南海軍事化。

加強與印度和台灣的防務聯繫,包括強化台灣的防禦軍力。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吉米‧英霍夫:「這項法案支援了我們的盟友,那些挺身對抗中共軍事和經濟壓迫的盟友。」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這些)條款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針對中共對美國的全面滲透的對應防衛措施。第二類,是在國際事務當中,對抗中共的進攻性挑戰。我覺得美國當下的目標,已經超出經濟層面,而進入政治、軍事,甚至意識形態和價值觀的層面了。」

美國媒體表示,法案以40年來最快速度,獲得兩黨議員的廣泛支持而通過,美國商業界也不再反對不利於中共的行動。

旅美經濟學者 夏業良:「過去他們以為,隨著經濟的進步,中國會越來越走向自由,更加的市場化,可是現在的情況看到剛好相反,意識形態方面的打壓管控,還有經濟領域的國進民退、逆市場化,跟20多年前,西方世界對中國的期盼,是南轅北轍。」

學者認為,中共的強勢擴張,令美國政商學界的防禦意識加強,也開始意識到,過去幾十年,美國對中共的「接觸政策」和「姑息主義」已經失敗。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共是以其共產專制體制,對主要是以美國和主要西方國家,(二戰)後建立起來的國際秩序,形成了重大威脅和挑戰。美國措施的短期效果,是屬於防衛性質的。反擊,而不是主動進攻,是想要中共遵守國際遊戲規則,僅此而已。但是這種做法必然會對中共形成壓力,因為過去中共幾十年賴以維持統治,所得到的那一切就是不守規矩得到的,中共是不能做出這些改變的,因為立即就會威脅到中共的統治基礎。好在美國朝野兩黨和民眾,已經對中共的威脅已經達成了共識,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美國的這一系列措施,會加強中共正在面臨的,前所未有的危機。」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