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授權「熊讚」 民間官方攜手共創產值

熊讚首批授權產品,包括蜂蜜口味生日包、銀飾組及車用精品。 (北市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2日正式公布,擁有超高人氣的台北市吉祥物「熊讚」授權合作原則,並公布與企業合作,推出銀飾組、車用精品,以及知名零食等首批授權合作產品項目,多元且精緻的熊讚授權產品,引發現場高度關注。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2日公布的熊讚首批授權產品,包括蜂蜜口味生日包、銀飾組及車用精品。 (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2日公布的熊讚首批授權產品,包括蜂蜜口味生日包、銀飾組及車用精品。 (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表示,去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結束後,因為當時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的超高人氣,在路上看到很多熊讚仿冒商品,深深覺得市府應建立保護、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觀念。她指出,熊讚轉型為台北市吉祥物後,應該有更多元的發展面向,因此開始進行熊讚品牌化,並幫熊讚申請商標註冊,建立智財保護平台及完整授權機制。

熊讚扮演小獅子與太平國小舞獅隊進行演出 (北市府提供)
熊讚扮演小獅子與太平國小舞獅隊進行演出 (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觀傳局局長陳思宇表示,在世大運結束後,因為熊讚的超高人氣,在路上看到很多熊讚的仿冒商品,深深覺得北市府應該建立保護、尊重智慧財產權的觀念,再加上熊讚轉型為臺北市吉祥物之後,應有更多元發展面向;因此,開始進行熊讚品牌化,進行整體規劃,並積極幫熊讚申請商標註冊,建立一個智財保護平台及完整授權機制。

記者會上,熊讚化身魔法師,與合作企業一同「變」出授權產品,包括即將與清流文創有限公司合作的熊讚銀飾組、與高仕精品有限公司合作開發車用周邊商品,以及與乖乖食品合作推出熊讚最愛的蜂蜜口味限定生日包,預計搭配熊讚生日,在知名連鎖超市及河岸音樂季(8/18-8/19)活動現場販售。

與熊讚合作提案流程 (北市府提供)
與熊讚合作提案流程 (北市府提供)

合作企業代表都親自出席記者會,並且表達對熊讚的支持喜愛,及對熊讚授權機制的肯定。

陳思宇也預告,不論是台北市或國際,熊讚都擔負著台北市行銷的重責大任,開放授權並不會影響到熊讚推廣公益的初衷。熊讚仍會致力於公益及城市行銷,例如9月開始會有「童樂平權」計畫,熊讚將去偏鄉小學拜訪小朋友,替他們帶來歡樂及更多關注資源;此外,熊讚也規劃下半年去日本、美國等地為臺北做城市觀光宣傳,另外也將持續與市府大型活動結合。

觀傳局表示,熊讚授權合作分為商業與非商業使用。商業使用將收取授權金,廠商向觀傳局提案後,專家組成的授權審查會議將評估合作內容;提案流程及方式可上「台北旅遊網」查詢。(https://www.travel.taipei/zh-tw/news/details/1786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