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芸樺「被台獨」柯文哲:讓兩岸關係越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藝人宋芸樺在大陸被扣「台獨」帽子,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4日)表示,這類似周子瑜事件,讓兩岸關係越來越差。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立陽明教養院36周年慶,回應媒體,在大選會不會打出兩岸牌,也對藝人宋芸樺在大陸被迫道歉事件,發表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不要被兩岸牌打,就不錯了。其實這個(宋芸樺案)也是一種, 在我看起來,類似周子瑜事件,只是讓兩邊的關係越來越差而已。」

藝人 宋芸樺(2015.11):「最喜歡的國家,台灣。」

藝人發自內心說喜灣台灣,卻屢在大陸被扣帽,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公開聲援,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都曾向北京喊話,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8.8.3):「我們要大聲的說,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大家說是不是!」

時任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2011.12 總統大選辯論會):「台灣是我的家園。各位鄉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

國際社會普遍以「台灣」稱呼中華民國台灣。但中共最近強迫外國航空公司把「國家或地區」欄位中的「台灣」改掉,台灣朝野一致抗議。許多台灣民眾認同中華民國,說台灣是國家,難道都會被「台獨」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喔,有中華民國,有中華民國在台灣,有中華民國是台灣。老實講,還有什麼,這個實在是,我也不曉得。」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2018.8.2 東亞青運案民調分析):「(中共)我命令你,用我(中共)的方式來愛國。如果有違背北京所定調的、或政治上那條紅線,那對不起,你就是『台獨』,你就是『台獨的同路人』,即便你是維持現狀,即便你是中華民國的支持者。」

中共密集打壓中華民國台灣,越不明究理扣帽,只會把台灣人越推越遠,也惡化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