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熱浪席捲 歐洲恐破高溫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將鏡頭轉到美國。在暑假期間,家長會為孩子安排不少暑期活動。美國的家長們,是如何讓孩子,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一起看看。

歐洲新聞台 主播:「歐洲正在熱到發昏!這個夏天充滿了野火、乾旱和破紀錄的高溫。而我們的預報專家指出,歐洲高溫紀錄本週末可能就要被打破!」

歐洲目前的高溫紀錄是西元1977年7月在希臘雅典的48度,在氣溫預報圖上可以看到,代表熱浪的紅點不僅數量增加,頻率也越來越高。

法國氣象部門Meteo-France預報員 喬博德(Francois Jobard):「我們看到熱浪增加、強度增加,還有更多高溫紀錄。比如說,我們在阿爾及利亞有新紀錄,也打破了歐洲的紀錄;還有世界的其它地方最近像是韓國,首爾打破了高溫紀錄;日本,之前才經歷了歷史性的高溫。我們已經看到,在2018年的夏天,地球上的許多地區(氣溫)明顯高於正常水平。」

首爾本週的高溫來到攝氏39.6度,而且已經至少連續15天高溫超過35度,高溫較往年高4到7度。連日高溫導致許多人一時不能適應,不幸有29人喪生。首爾居民紛紛在外面踩水消暑,而消防隊員也四處灑水,幫助房屋降低溫度。

日本上週因為颱風稍稍降溫,但是現在氣溫馬上又回到最高溫的程度,東京市中心上個月就有96人因中暑喪命,比去年增加了4倍,還有上萬人被送急診室急救。許多來避暑的觀光客不禁抱怨,來這裡反而比回家更熱。

然而新的熱量紀錄是究竟高溫的終點,還是下一波熱浪的起點。

法國氣象部門Meteo-France預報員 喬博德:「隨著氣候暖化,我們預計這種現象還會惡化,在接下來幾十年會有更多更強的熱浪,而且熱浪還會發生在比這個季節更早的六月,以及更晚的九月之後。」

按照氣象預報的推測,這一切只是剛剛開始,最高溫紀錄將還有更高,極端氣候還有更極端,要如何應對做準備?是擺在人類面前的一大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