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彰醫二水日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讚高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3日視察彰化醫院附設二水老人日照中心。對於醫院能在偏鄉地區,落實長照2.0國家政策,感到欣慰。二水日照獨有的芳香療法,和健身房設備,也讓陳時中感到彰化醫院的用心。

衛生福利部部長 陳時中:「我不但沒想說這個地方這麼高級,我跑這麼多日照中心,這個算是很高級。」

衛福部長稱讚連連,到底有多高級?看看這個二水日照獨有的芳香室,特別與台南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美容系合作,引進日本的芳療技術,讓學生們幫長者進行芳療按摩,體驗不一樣的日照服務。

美容系老師:「現在幫你按壓頭的百匯穴,讓你的頭可以刺激你的穴道,讓你頭的陽經可以順暢。」

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 葉至誠:「目前在日本,這一項活動本身,受到厚生省的關心,也是用來協助許多失能、失智、失調的老人。」

被照護者 吳阿嬤:「很舒服。」

除了芳香療法,這裡還有增強長者體適能的 健身機組,陳時中當然也要走到運動器材旁,現場來感受一下。

衛生福利部部長 陳時中:「設置非常困難,那也非常感謝二水鄉的鄉長,提供這麼好的地方,然後公家力量進來,我們一起合作,提供老人家最好的服務的點。」

芳療師:「像我們是這個迷迭香。」

彰化醫院院長 謝文淮:「柔和的燈光,還有一些音樂聲之下,他可以享受芳香的治療,還有我們右手邊這些,運動器材區,這些體適能的運動器材,都是液壓設計的。」

院方表示,這裡原本是荒廢十年的零售市場,如今由於日照中心進駐改頭換面,未來將設立物理治療所和失智長者據點,往復健方向規劃,朝向多機能日照中心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