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台灣青年海外搭橋 分享紐約之行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鏡頭來到美國紐約,僑委會的「台灣青年海外搭橋計劃」,提供11名大學生在暑假期間,到紐約進行為期一週的交流,週六,他們在歡送聚餐上分享了自己的所學成果。

週六中午,雨過天晴,在紐約長島的Alley Pond公園內,洋溢著歡聲笑語,美東僑生聯誼會舉辦了夏日烤肉餐會,特別邀請了今年「僑委會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的11名台灣大專院校學生聚餐,並分享了他們過去一週所學。

美東僑生聯誼會副會長 陳偉相:「我們要讓他們感受一下紐約的戶外活動,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學生們在紐約被分配到僑領家中寄宿,每天都是行程滿滿,包括:參觀紐約市議會、法院、臺灣會館、中華公所等地,讓學生們體驗紐約的外交、僑務、文化等事務。

國立台灣大學生 陳大楨:「在紐約,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只要你願意努力的話,在這邊機會都會是你的。因為紐約是一個非常大的城市,有空間讓每個人都可以發展。我覺得這是這個國家,這個城市偉大的地方。」

遠道而來的學子,都分享了自己最難忘的經歷。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生 李慈毓:「我們有去法院,有一位台裔的法官,然後我們又進行一些交流和互動。」

雖然只是短短一週,但寄宿家長已經跟學生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 王寶銘:「我的小孩子都長大了,我把他們當作我自己的小孩,重新回家一般的照顧他們。我希望中華民國政府,能夠每年都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學生不只是讀書,更能夠了解我們美國僑胞的愛國心。」

大美洲客家聯誼會理事長 范婷婷:「(學生)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來美國,都很開心,他們就很興奮,晚上12點了才睡覺,很開心。」

今年的「台灣青年海外搭橋計劃」為第二屆,主辦方寄望學生們學有所成。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 王盈蓉:「最主要就是希望在海外的行程,海外的計劃,能幫助學生們擴展國際視野,也為他們未來的人生規劃有一個更完整、更廣闊的一個規劃。」

在烤肉餐會上,眾人依依不捨,見習的學生們紛紛表示,會將這次見習的寶貴經歷學以致用,希望未來還能再來紐約。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