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品「小東京」韻致 文化節漫遊尋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新聞鏡頭帶您來到加拿大,每年八月的第一個週末,溫哥華都會舉辦「日本傳統文化節」。而這個活動舉辦四十年來,已經成為日裔加拿大人,最重要的文化節慶。

太鼓、武術、手工藝品和茶道藝術,都可以在市中心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為期兩天的「日本傳統民俗文化節」中看到。居住在溫哥華的日本族群為了讓自身文化在當地延續,活動從1977年開辦至今,已經邁入第42屆。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教授 Karen Bartlett:「我從80年代就開始參加日本民俗文化節了,慶典上的一切都深得我心,特別是太鼓。我認為這體現了豐富的溫哥華歷史,這是一個具有代表性的例子。」

日裔居民 Eri Matsumoto:「在日本,舉辦慶典的目的是感謝神,能在溫哥華分享日本傳統文化很好。」

傳統的日本茶道和花道文化將生活休閒活動提升到精神層次,追求「閒寂古雅」,也就是不露鋒芒的優雅之美。

日裔居民 Eri Matsumoto:「製茶能讓自己沉靜下來,這是個很好的方法,利用這種方式冥想。」

附近街區的「日本城」(Japantown),有「小東京」、「小橫濱」之稱,這裡是早期日本人移居溫哥華後居住的區域。近年來雖然日裔人口逐漸減少,不過這裡的民俗慶典,仍然是加拿大最大、最悠久的日本文化節慶。

新唐人記者孟雪之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