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爆必死非洲豬瘟 農委會加強走私查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大陸首次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也是亞洲國家的首例,這次豬瘟致死率,高達百分之百,加上病毒存活時間久,在冷凍肉中,還能存活1千天,農委會目前是啟動防疫措施、嚴陣以待。

中國瀋陽市疫點周邊影像:「看啊、看啊,五五村發生豬的瘟疫了,現在全部戒嚴,到處是警察呀。」

中國大陸首次暴發非洲豬瘟疫情,地點就在遼寧省瀋陽市,中國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說疫情已經穩定,不過農委會評估疫情仍不明。

防檢局副局長 施泰華:「中國大陸是第一個亞洲國家,這個整個亞洲國家的第一個例子。不管什麼豬的品種,還有他的年齡不分大小都是,如果是感染都會感染,而且在急性的感染的話,死亡率是百分之百。」

由於死亡率高達100%,目前也沒有疫苗或治療的辦法,只能撲殺,目前傳出,當地已撲殺上萬頭豬隻,但遼寧省官方公布的撲殺數字卻還只停留在913頭,並表示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瀋陽市民郭女士:「豬瘟都在防疫,疫區有正常的車輛出行,但是需要檢查消毒。周邊的是殺了,聽到這消息很多人不吃豬肉了。現在豬瘟為什麼發生這麼強大,沒有跟百姓公佈原因。」

中國大陸民眾人心惶惶,不吃豬肉的人大增,雖然非洲豬瘟不會感染人,但可以在冷凍豬肉存活長達一千天,存活力相當驚人,農委會嚴陣以待,提前部署。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如果價錢崩跌的話,我們最怕的就是走私的行為,所以這個防檢局會跟海巡署這邊,還有關務署這邊的話,一定要特別加強有關走私豬肉進來。」

農委會表示,這個病毒比口蹄疫還要難防堵,也宣導國內的畜牧場人員,切勿前往中國疫區,就怕豬瘟傳進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