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7月年成長21% 對美中貿易有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好,繼續來看到,台塑四寶今天(6日) 公布7月營收。受原油價格維持高檔,帶動產品報價上漲,台塑四寶合計7月營收為1449億元,年成長21.4%。面對美中貿易戰,雙方課關稅已來到第三波,對此,台塑四寶們,也有因應策略。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比6月份有增加了大概3.6億,成長了1.1%,大概就跟6月份持平,這個預估跟上個月的預估,大概是,是接近。」

受原油價格維持高檔,帶動產品報價上漲,台塑四寶7月合併營收1449.42億元,年成長21.4%。但較6月相比,台塑因廠區歲修、南亞售8月份才會出貨等原因,僅台化小幅正成長,其他都微幅衰退。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有關家電廠的購買塑料的慾望,這個月是明顯的下降,像海爾對我們的購料,大概少了很多。塑膠業在第3季是旺季,但是旺季不旺,不過,並不沒有說沒有人要買。」

展望第3季,南亞、台化都是審慎樂觀,台塑以目前的情況預估,第三季會比第二季衰退,主要是有13個廠區歲修,影響產能,台塑化則是要看原油價格的起伏,目前看來,會維持在中間價格。另外,針對美中貿易戰第三波加增關稅,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對台塑在美有利,在中國大陸則影響不大。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中國大陸為了降低貿易戰的衝擊,增加出口,以讓人民幣貶值超過8%。本公司已採取彈性的價格,策略因應。」

台塑石化總經理 曹明:「美國川普總統也重啟對伊朗的談判,會不會調整他的禁運的腳步,我們只能靜觀其變。」

林健男也指出,6項不確定變數,包括歐元區政策寬鬆退場、人民幣及新興市場貨幣大幅貶值,造成資金外移及中國大陸地方債的危機和房地產泡沫化等,都將影響全球經濟成長的遠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