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25年WSI會旗再來台 勞動部長:受國際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來看到,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今天(6日)在台中登場,各項目的前三名,將有機會代表我國,到俄羅斯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同時,國際技能組織會旗再度來到台灣,在中共頻頻打壓台灣的氛圍下,意義特別不一樣。

主持人:「這是我們在1993年,第32屆國際賽的徽章,主辦國Taiwan。」

相隔25年,國際技能組織(WSI)會旗再次來到台灣,由勞動部長許銘春代表貼上徽章,同時為國手選拔賽揭開序幕,而台灣作為會旗傳遞的壓軸國,意義非凡。

勞動部長 許銘春:「我們國際地位上,我們面臨很大的一個中共的打壓,(會旗來台)它不僅肯定我們在國際技能競賽的一個地位,也讓我們台灣讓世界看見,讓我們的技能啊,受到世界的肯定。」

國際技能競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去年在阿拉伯舉行,我國選手獲得4金1銀5銅27優勝獎的好成績,獲獎率88%,總排名第四。

前國手 黃于貞:「你應該要很清楚的知道說,為什麼我要去練習這件事情,我是為了什麼而比賽,我是為了之後能夠得到更好的工作,我是說我是想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

前國手 林淵翔:「因為有這個技能的關係,所以我們在讀書上面,可以理論跟實作並用。」

一連3天的全國技能競賽,共有47個職類競賽,788名選手參賽,前三名將有機會代表國家到俄羅斯參加第45屆的國際技能競賽。

參賽選手 黃同學:「從早上8點進工廠(練習),出工廠是不知道幾點,最早回去是晚上12點,那是最早的一次。」

勞動部也表示,未來將持續參與這類國際競賽,提供青年與國際接軌的機會,提升全台青年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