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彩色封面原稿 蘇富比8月拍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老夫子》這部漫畫,充滿市民生活的詼諧,也曾是上一代人的回憶。香港蘇富比,將在8月10至25日,進行《老夫子》作者手稿,最後一次的展售會,由王家禧繪製的彩色封面原稿,將在8月1日至17日,進行網路拍賣,其餘作品,則在展售會,進行拍賣。

頭戴瓜皮帽、身穿長衫與格子束腳褲、腳下一雙黑色功夫鞋,好打不平,在華人世界裡,老夫子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與好友大蕃薯、秦先生反映了市民生活的趣味與政治意見,幽默詼諧,成為每人一本的熱銷漫畫。

《老夫子》後來也被改編為電影、卡通等,並翻譯成多國語言,光在台灣銷售就超過百萬冊。

但讀者可能不知道《老夫子》是由王家禧父子分別接棒繪製。王家禧在1956年移居香港後,以兒子王澤的名字作為筆名,1962年開始發表老夫子。

而這次蘇富比將在網路上拍賣王家禧最早期的彩色封面原稿,該作原收藏者就是王澤,王澤從事建築藝術創作與教學,並繼承父親衣缽繼續畫《老夫子》。

這次蘇富比除了在網路上拍賣,也將在8月10日到25日舉行實體拍賣會,拍品包括了王家禧的四格、六格黑白漫畫,還有王澤的壓克力水彩作品,預期將吸引《老夫子》的粉絲收藏與關注。

新唐人記者謝心欣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