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600億關稅報復 要勒緊百姓褲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日前中共宣布,將對5千多種價值約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關稅,來報復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專家認為,中共已經意識到,不管是否能回到談判桌上來,最終都將面臨經濟死亡的局面,因此死扛貿易戰,有計劃的增加關稅,讓老百姓們勒緊褲帶,來延緩其滅亡命運。

8月3號,中共威脅稱,如果美國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提升到25%的措施付諸實施,中共將立即對原產於美國的5207個稅目、價值約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最高25%的關稅。

此前8月1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美國考慮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從原定的10%提高到25%。

在當天的聲明中,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說,美國考慮提升關稅稅率的目的,是給政府更多選項,以鼓勵中國改變其有傷害性的政策及行為。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中共現在有點下不了臺,以前自吹自擂什麼厲害了我的國,在美國一個貿易戰打擊之下突然示弱,會覺得對它統治的威信受影響,現在的做法,中共實際上已經不敢跟美國對等的報復了,美國2000億,它600億,實際只有1/3,我覺得它是經過精心計算的,就是説,美國出到全部5000億,中國(中共)它也説做到它的全部了。」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之前多輪談判以及美國加徵關稅後,中共不但沒有修正其傷害性行為,反而非法報復美國工人、農民、養殖戶和企業,是美國此輪加徵關稅的原因。

而美方原本預期,在川普政府成功勸說美國國會放棄對中興的「死刑」懲罰後,中共會作為交換,批准高通對恩智浦的收購,卻遭到中共拒絕,這也是此輪新關稅上路的導火線之一。

川普的高級顧問透露,美國此舉是為了讓中共重返到談判桌上來。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現在美國的兩黨朝野都在支持川普的做法,連恨川普的媒體都在支持川普的做法,所以美國人民高度一致,中共所謂打擊票倉的做法實際非常愚蠢,川普的票倉不但沒有受到打擊,反而得到了加強。」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告誡中共,不要低估川普總統此次貿易戰的決心。

事實上,新一輪關稅的加徵,已經接近中國對美國出口產品的一半,如果貿易戰繼續,迫使川普實現其對中國5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等於中美貿易全部終結。

新唐人記者 劉惠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