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米社區紙教堂 逛市集體驗在地文化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南投縣桃米社區歷經921震災後,轉型為一個結合有機農業、生態保育和休閒體驗的教育基地。(4日)日前在埔里景點紙教堂舉辦「蛙寶市集」,讓遊客深層體驗在地文化及產業生命力。

乾燥花加上巧思,製作成花束、吊飾,還有手鐲和耳環,小巧玲瓏,相當吸睛。

手作藝術設計師 林幸誼:「手作的不雕花和乾燥花是很療癒的一項藝術,我覺得這可以讓我們生活中帶來很多樂趣。」

採用有機種植的農特產品,除了新鮮現吃,還能將它們烘培加工,開創產業新商機。

在地青農 魏玲宜:「(果乾)主要是做給小朋友吃,因為市面上很多的食品都是有添加很多糖啊,還有一些添加物。」

在地青農 陳新豪:「蝶豆花它是一種醫食同源的作物,友善環境種出來的一些蔬果,吃起來風味一定會不一樣,營養成分也會不一樣。」

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 廖嘉展:「將在地的青農、將在地的產業跟文創的產品,做一個很好的整合,讓我們更看到在地文化跟產業的共生的發展。」

圍繞在紙教堂周邊,蛙寶市集總共有40個攤位,產官學三方合作,讓遊客深層體驗在地文化及產業特色。

暨南大學學術副校長 江大樹:「我們很多的老師很多的同學,都對於桃米生態旅遊,還有文化創意產業有很多的投入。」

觀光局日管處副處長 郭振陵:「希望能夠把桃米這個精神,把整個社區跟其他的產業能夠結合。」

921震災後,桃米社區重建轉型,經過19年的淬鍊,除了發展多元觀光外,如何永續經營,將是未來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