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客家親」美妙合唱傳遞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桃園客家文化館,近日(4日)舉辦第五屆「南北客家親」活動,來自台灣各地的客家合唱團齊聚ㄧ堂,用美妙的歌聲傳遞客家文化,讓更多的人認識客家文化之美。

悠揚柔美的合唱歌聲,在桃園客家文化館迴響,來自台灣南北8個客家合唱團體,各自帶來不同韻味、不同曲風的客家歌曲,讓觀眾領略客家歌謠的迷人風情。

桃園的芙韻合唱團,雖然一半以上的成員不是客家人,但大家卻對客家文化充滿熱情。

芙韻合唱團團長 黃鳳蘭:「我覺得這個是有一個使命感的,並不是單純只是一個社團而已,所以我覺得雖然是一個合唱團,可是我可以為客家,傳承客家的文化,去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還有遠從東部來的花蓮客家合唱團,輕快活潑的曲調,唱出花蓮的客家特色。

花蓮客家合唱團團長 李惠敏:「每一個地方有它的文化不同的地方,那經由這次的交流,我們互相的學習去認識對方,讓我們的社會更融合。」

南北客家親活動今年邁入第五屆,現場還有客家對談主題,讓觀眾更深入瞭解客家文化。

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盧孝治:「這個活動就是提供一個平台、機會,讓全台灣的客家表演團體,包括合唱團、包括舞蹈團、包括其它的跟客家藝文、客家藝術有關的表演藝術,大機可以共聚ㄧ堂,互相觀摩。」

南北客家親,來自台灣各地喜愛客家文化的朋友,用歌聲交流,傳遞彼此心中的客家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