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行政令 重啟對伊朗經濟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簽署行政令,重新恢復對伊朗的多項制裁,繼續施加「最大化」經濟壓力。從美東時間7日開始,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點1分起,伊朗政府將無法再購買美元,美國的廣泛制裁將重擊伊朗各大產業,包括地毯外銷。

川普在書面聲明中稱:美國將全面恢復對伊朗的所有制裁,其中在8月7日正式生效的制裁主要針對伊朗汽車業、黃金及貴金屬交易,以及伊朗貨幣里亞爾等。

剩餘的制裁則會在今年11月5日全面恢復,主要針對伊朗的能源行業以及與伊朗央行有金融往來的外國金融機構。

上述對伊朗的制裁,曾在2015年被奧巴馬政府解除,但隨?川普今年5月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相關制裁得到陸續恢復。

川普重申,奧巴馬政府簽訂的「一面倒」的伊朗核協議,非但不能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反而助長其暴力獨裁統治更加支持恐怖主義,危害美國及盟國安全。

川普表示,「美國將會密切注視與伊朗有商業往來的國家,確保其遵守制裁規定,所有違反規定的個人及實體,都可能面臨嚴重後果。」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對川普政府的決定表示高度讚賞。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讚賞川普總統及美國政府制裁伊朗的決定,這對以色列,美國,中東地區以及全世界都是重要的一刻。」

但川普也同時表示,「在繼續對伊朗政權施加最大經濟壓力的同時,仍然願意達成一項更為全面的協議,解決該政權的種種惡意活動。」

對於美國恢復制裁,伊朗當局放緩了回應的語調。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