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強震致142人死 外交部:規劃捐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週日,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發生芮氏規模6.9的強烈地震,鄰近的峇里島也有震感,兩萬多人無家可歸,地震至少造成142人死亡,其中200多人傷勢嚴重,滯留的台灣旅客將陸續回台,而外交部正在規劃捐款,內政部則表示,已經指示消防署做好準備,隨時能前往救災。

一名男子的腿被壓在倒塌的混凝土牆下,當地居民把他解救出來。

這是龍目島週日毀滅性地震的一個救援場景。

當局表示,目前已有近百人喪生,數百人受傷。

印尼國家減災機構發言人 SUTOPO PURWO NUGROHO:「所以共有98人死亡,龍目島死亡96人,巴厘島2人,龍目島北部受災最嚴重。」

救援人員還在尋找倖存者。預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龍目島上,數百名外國遊客湧入機場,準備撤離。一些遊客在地震中受傷。

荷蘭遊客 MARC GANBUWALBA:「我當時感到,就像一輛經過的卡車,但非常沉重,噪音尖利,我就想糟了,是地震。」

英國遊客 DANIEL HAMPSON:「是的,我就想出去,到安全的地方。」

印尼政府週一表示,目前沒有外國人在地震中罹難。

印尼總統佐科威敦促救援人員和運輸部,立即救助滯留在龍目島和峇里島上的群眾。

印尼總統 佐科威:「我還告訴運輸部,旅遊管理應該儘可能妥當,特別是昨晚推遲的航班時刻表,應當沒有任何差錯。」

地震造成數千棟房屋受損,數千人無家可歸。龍目島一些地區電力和通信中斷。軍方派出一艘載有醫療援助和物資的船隻前往救援。

這是龍目島一週內發生的第二次強震。上週日發生6.4級地震,造成17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張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