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機場引入「人臉識別」提升安檢效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科技趨勢來看到,矽谷聖荷西國際機場宣布,正式引入「人臉識別」技術,用於所有國際抵達航班乘客的安全檢查,成為美西海岸第一個使用人臉辨識技術的機場。

早在今年6月開始,聖荷西國際機場就開始與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合作,使用這項「人臉識別」技術,用於國際乘客入關的安全檢查。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 John Wagner:「CBP主要的任務是確保不讓壞人和壞事進入我們的國家,這是執行我們任務的其中一個方法,我們也確保合法的入境和旅行能夠更快速,和州及相關合作者一起工作,確保他們有足夠的條件和設備,來執行這樣重要的任務。」

「人臉識別」技術通過攝像頭掃描人臉特徵,利用計算機數據分析確定,乘客和護照照片是否一致。相比之前安檢人員用肉眼辨別的方式。預計將提升辦理效率,節省旅客等待時間。

美國科學促進會代表 Stephanie Gupta:「這只是未來的剛剛開始。」

作為過去兩年全美旅客增長最快的主要機場之一,聖荷西機場共有16個國際和國內航空公司進駐,每年的旅客人次達到1280萬。機場計劃從今秋季起為所有離境旅客使用「人臉識別」技術,辦理安檢。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于偉 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