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出售聯寶股權 評估增持全球據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仁寶今天董事會通過,將以 2.57 億美元,出售與聯想合資公司聯寶 的49% 股權,而少了與聯想的合資關係,仁寶減少合肥生產基地,不過公司高層強調,在全球都有布局生產據點,對產能 沒有影響。

國內大廠仁寶,周二停牌,下午宣布,仁寶決議出售,合資公司聯寶49%股權,總交易金額2.57億美元,8月底交割,預計貢獻第三季利益25.77億元,相當於EPS 0.59元。

仁寶副總經理 呂清雄:「本案交易金額為美金2億5千7百36萬8000元,全數以現金交易。仁寶投資聯寶,已完成階段性目標。」

聯寶是聯想與仁寶,2012年成立的合資公司,主要為聯想筆電生產代工,仁寶投資持股49%,不過原先外界預估,處分金額,約6億到7.5億美元,實際金額,只有7折,出現明顯落差。

仁寶副總經理 呂清雄:「那個時候,因為它(聯想)五六年前,那時候的一些NB的獲利都還不錯,那後來因為整個的一個,大家的一個,不管是在毛利,或在一些都在往下,根據這些實際的狀況,然後我們也參考了同業,可類比的這些,因為它有一些計算公式。」

出售聯寶後,仁寶在中國大陸的生產據點,剩下崑山、重慶和成都,全球生產據點,包括墨西哥、巴西、波蘭、印度,地緣政治影響下,仁寶也不排除增加海外生產據點。

仁寶副總經理 呂清雄:「我們會持續的去看它的一些關稅,就是主要一些關稅,還有一些它的相關的生產的這些,競爭的一些因素來評估。我們持續在評估中。」

美中貿易戰,牽動產業鏈挪移,台達電日前計畫取得泰國泰達電,好布局東南亞市場,工業電腦大廠研華,決定要擴增美國工廠產能、廣達計劃美國伺服器產能,擴增至 3 倍。而仁寶也將在周四召開法人說明會,或將進一步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余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