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快閃芭蕾舞 等紅燈不抓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墨西哥市一處十字路口,當綠燈轉成紅燈時,一群芭蕾舞蹈演員隨即出場,跳躍旋轉,樂音悠揚,舞姿曼妙。一場58秒鐘的芭蕾舞「快閃」表演,消除人們等紅燈時的煩悶,拉近民眾與芭蕾舞的距離。

墨西哥市車水馬龍的街頭,一群芭蕾舞蹈演員,隨著悠揚樂音起舞,時而旋轉,時而跳躍,神情投入,舞姿曼妙。路人停下腳步,聚集圍觀,為原本繁忙的街道,注入一絲優雅的氛圍。

這是墨西哥一家劇院公司發起的活動,當綠燈轉換成紅燈時,駕駛們不再搶快,靜下心來看著舞蹈演員踮著腳尖出場,以一場58秒鐘的芭蕾舞表演,消除民眾等紅燈時的煩悶。

20歲芭蕾舞蹈演員 德拉克魯茲 (Maria De La Cruz) :

「人們認為芭蕾舞只屬於某些人,能夠將芭蕾帶到公眾場合,讓大家都有機會看到古典芭蕾,是非常棒的。」

舞蹈演員隨著曲目變換,換上不同服裝;等待上場時,也在一旁拉筋練習,如此認真的態度,就是希望拉近民眾與芭蕾舞的距離。

觀眾 丹尼爾.坎波斯.加西亞(Daniel Campos Garcia):

「這就像一場夢。這是實話,因為我們只在電視上看過他們(芭蕾舞演員),有時普通人沒辦法看到這些。」

當藝術走下舞台,快閃進入生活的那一刻,原本喧囂的城市,嘈雜的噪音,似乎都安靜了下來。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