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民宿早餐競賽 創意活力秀色可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帶動南投整體觀光,南投縣府舉辦民宿好食嘉年華,(6日)30多家民宿以當地食材,做出自家風味的早餐,要讓遊客欣賞南投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同時,也能品嚐道地的特色料理。

各色擺盤盡出,現場香氣四溢,來自南投日月潭、埔里、清境、竹山、鹿谷各鄉鎮等30多家民宿主人,以當地的食材,縣內的水果、菇類、山地野菜、香草等,進行創意早餐競賽。

民宿業者:「我們使用的早餐的元素都是埔里在地現採的,譬如說是有機的香菇,或是日月潭阿薩姆做的紅茶豆干,或是埔里有名的茭白筍,每天新鮮現煮的早餐,他能獲取最高的營養。」

民宿業者:「活盆地絲瓜,跟這邊的蕨菜過貓,還有竹山的地瓜,加上一些五種堅果下去調和,香草像紫蘇、薄荷這種香草類的東西,我們會不定時新鮮摘取來入菜。」

民宿業者認同「嚐在地,食安心」的理念,讓遊客從餐桌認識產地,藉由早餐料理評鑑、體驗南投不只是好山好水,還有好人情及特色美食。

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 劉子宇:「我們用紅茶製作一個千層蛋糕、再用茶葉做煙燻的雞腿,還有一個現泡的冷泡茶,讓民眾知道其實茶不只是一道飲品,它也可以是一個甜點,它也可以是一道主菜。」

行政院觀光推動委員會理事長 李吉田:「結合當地的特色料理來入菜,包括它的美觀度,還有養生的程度來入菜,我們來評分的標準。」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力早餐競賽的交流,展出南投多元的美味,提升民宿的好食品牌及特色創意美食料理,帶動南投整體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