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篆刻藝術 雲林文青醉心創作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雲林有一群熱愛中國篆刻藝術的公教人員,他們一學就是幾十年,一起來看看,他們累積多年的精彩作品。

篆刻,就是以刀代筆,在印材上按照自己已經寫好的書法,進行刻刀刻寫,發出一陣陣叩叩的聲響,雲林斗六高中老師也是知名篆刻家丁易章說,這聲音讓他著迷,這一迷就是30年。

篆刻工藝家 丁易章:「篆刻藝術表現型式來自於書法的呈現好不好這樣子,我當時候選國畫組,水墨畫也畫,我發現我刻的部份就比較喜歡,源由是那個輕脆的聲音,刻石頭的聲音,別人很討厭,我聽起來就非常的開心。 」

從20年前開始,一群篆刻共同愛好者,除了每週六固定做技術交流,還會組團到各地名家參訪。

篆刻愛好者 :「雖然它空間很小,可是裡面包羅萬象,裡面可以容納的東西其實也不小,(所以你覺得裡面很有內涵),對對,不論詞句、刀法,石頭的石性表現出來的會不一樣。」

篆刻愛好者:「20年前作品跟現在作品,一定是不一樣,所以這藝術東西是無止境的,一直在追求,一直在進步這樣子。」

這是採用江西石的作品,這是巴林石作品,用古文優美詞句來創作,不只能看到漢字的美,還能看到石頭本身的圖紋。

篆刻工藝家 丁易章:「這種石頭就是最近這幾年很流行,這個所謂的彰州石,它的脆度,它比青田石,沒有青田石那麼的脆,因為青田石有時候脆的時候崩很大,它的脆度很清爽,崩的時候可以控制的很好,青田有時候一崩就是整片,那個控制比較難一點。」

由丁老師領軍的文青們,將(8月18到29日)在斗六文化中心做聯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參觀交流,親自聆聽他們的精彩創作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