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青棒賽 台灣中華隊奪雙冠

我少棒隊獲小馬聯盟野馬級(PONY Baseball League)少棒賽冠軍。(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中華少棒和青少棒雙雙傳出捷報!今年赴美參加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的中華隊,不負眾望,以15比0大勝墨西哥,獲得世界冠軍。另外,中華青棒也以2比0擊敗美國隊,拿下2018年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賽冠軍。總統蔡英文也於賽後發賀電,表達祝賀。

15:0扣倒墨西哥!台灣少棒隊小馬聯盟奪冠(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15:0扣倒墨西哥!台灣少棒隊小馬聯盟奪冠(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今年以中正國小為主力,並從鼓岩、美濃國小找來3名球員助陣,組成高雄市聯隊,先取得亞太區代表權,再到美國進行分組預賽。他們先以3戰全勝的優異戰績挺進冠軍賽,對手則是分組預賽,也是3戰全勝的墨西哥。

冠軍獎牌。(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冠軍獎牌。(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冠軍賽對戰墨西哥隊,中華隊指派宋柏翰承擔先發投手的重任,這名身手不凡的小將與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一樣是右投左打,獨撐4局三振對手6人次,同時擊出3支安打,表現亮眼。

這場比賽,中華隊於首局上靠連續安打及對手多次失誤,攻得9分奠定勝基,先發投手宋伯翰及後援許翔鈞,有效壓制打擊,5局數15:0,比賽提前結束。

宋柏翰獲頒大會最佳打擊獎。(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宋柏翰獲頒大會最佳打擊獎。(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冠軍賽勝投宋柏翰於賽事打擊率超過5成,獲頒大會個人獎、最佳打擊,而稍早,我青棒隊也在德州拿下2018年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賽冠軍。總統蔡英文也在奪冠後第一時間傳真賀電。

蔡總統賀電。(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蔡總統賀電。(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以桃園市平鎮高中為班底的中華隊,7日在小馬聯盟帕馬級青棒冠軍賽對上美西代表隊,前6局雙方原本僵持不下,到第7局中華隊突襲成功,順利把握得點圈的打擊機會,由江坤宇敲出一記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中華隊取得2分領先。這場比賽,中華隊派出即將加盟中職統一獅的古林睿煬擔任投手,7局零失分,精彩完封,也幫助中華隊以2比0抱回冠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