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出庭拒認罪 美高官建議曝光馬中貪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一帶一路,被認為潛藏「債務陷阱」、影響他國主權。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8月將訪問中國,處理債務及不公平的合作交易。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昨天(7日)建議,馬國也有槓桿來應對中共,就是揭露馬中合作案的貪腐內情。而被指責親共、貪腐的馬國前首相納吉,則是在今天(8日)出庭,對於洗錢等7項罪名,拒絕認罪。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8日出庭略顯疲態,他涉及一馬公司醜聞,被控洗錢獲利,在海外藏匿高達245億美元,始終拒絕認罪。

前首相納吉首席律師 沙菲益阿都拉(SHAFEE ABDULLAH):「我認為洗錢行為,是一個重要嚴肅的字眼,但它嚴格意指著犯罪所得。它與主要案件中的前三項指控緊密相關。」

被指責親共的納吉,首相任內成立國營的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5月下台後官司纏身,7月被起訴背信、濫用職權等4項罪名,8日開庭,檢方追加起訴3罪名包括洗錢、反恐融資、不法活動收入。納吉夫婦已被限制出境。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8日出庭略顯疲態,他被控洗錢獲利等七宗罪,在海外藏匿245億美元,他拒絕認罪。(製圖/新唐人)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8日出庭略顯疲態,他被控洗錢獲利等七宗罪,在海外藏匿245億美元,他拒絕認罪。(製圖/新唐人)

美國司法部調查一馬案多年,抨擊這是龐大的「竊盜統治」案,並已追討充公超過17億美元的資產。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8月將訪問中國大陸,處理與中方的債務、不公平投資爭議。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7日)在華府的智庫研討會,提醒馬國可公布馬中合作案的貪腐內幕,警示周邊國家。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持續曝光中共的做法,是第一步。馬來西亞其實也有槓桿可運用,如果馬國能揭露這些(馬中合作投資案)腐敗交易案、以及中共如何利用這些掠奪性作法,取得並運用(對各國內部政治)影響力,而不利於各國(本國)民眾的利益。」

薛瑞福指出,美國注意到中共試圖以經濟換取區域影響力,曝光中共作法是重要一步,例如中方在馬來西亞許多工程建設,就美國所了解,情況比外界預期的還糟糕。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張東旭 華府-台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