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共掠奪主宰 薛瑞福:必要時美國會對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 昨天(7日)闡述印太戰略內涵,說明如何加強與東南亞國家合作。他表示,尋求與北京正面合作,但必要時也會對抗中共,美方不是要區域國家選邊站,而是在兩種截然不同的目標前景中 來進行選擇。

美國國務卿彭佩奧7月底提出印太安全倡議,國防部高層薛瑞福(7日)接力闡述,美國印太戰略具包容性,不針對特定國家,但中共許多行為明顯不符合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目標,他說,美國在必要時會對抗中共。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們(美國)尋求與北京有『正面結果為導向的軍事與安全關係』,但習近平主席和中國共產黨必須了解,美國會在與自身利益相符的領域,尋求與中國合作,但美國也會在必要時起身對抗(中共)與競爭。」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舉行的「美國的東南亞戰略」研討會上,薛瑞福坦言,不是要讓區域國家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但他提醒,對於中共在區域掠奪式的行為,非法的主權聲索,東南亞的人民應該深思,對於兩種截然不同的前景,如何選擇。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選擇是清楚的,(各國)不是在這一陣營、或另一陣營選邊站,(東南亞人民應深思),而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前景中選擇:是要選擇夥伴關係,或是有國家稱霸主宰?是要保護(各國)獨立自主性,還是典當未來?是完全的主權,或脅迫?是國際法與規範,或(中共)片面的聲索與控制?」

薛瑞福說,美國在東南亞尋求夥伴關係,不是要稱霸主宰,美軍在區域的定期出現,是區域穩定的重要資產,也是展現美國對區域盟邦的承諾是認真的。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張東旭 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