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無藥醫 林聰賢視察桃機邊境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好,接著來關心,中國大陸東北出現非洲豬瘟疫情,農委會不敢大意,主委林聰賢今天下午巡視桃園機場檢疫作為,並呼籲國人提高警覺,防堵病毒入侵,以確保國內養豬產業的健全。

檢疫犬在防檢局領犬員的帶領下,逐一檢查旅客的行李,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雖然中共當局表示疫情已經獲得控制,但卻沒有公布額外的撲殺數據、隔離範圍,農委會認為疫情不明朗,對於邊境的防疫工作絲毫不敢大意,農委會主委林聰賢8日下午前往桃園機場巡視,並呼籲國人提高警覺。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我們對於這個疫情,非常的那個嚴肅的面對,因為台灣現在正在做口蹄疫的非疫區的這個準備,剛好又這個疫情來,到了我們的邊界,所以我們非常緊張。」

工作人員在入境長廊設置的消毒毯上,仔細的噴灑消毒劑,林聰賢表示,非洲豬瘟不到1年就從俄羅斯傳到中國大陸東北,所以已經要求防檢局及相關單位,啟動高規格警戒。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每一層防護都能做到位,那我們就能夠做比較完整的這個準備,因為這個疫情最特殊的是無藥可醫,所以我們在這邊特別呼籲我們國人同胞,共同提高警覺。」

林聰賢也呼籲民眾不要攜帶肉製品回台,因為非洲豬瘟病毒耐酸鹼,在冷凍狀態下的存活率也非常高,而也已要求目前台灣在大陸投資,約10家的養豬業者如果回台,檢疫站要馬上協助消毒、檢疫,另外,機上旅客吃剩下的餐點,也會完全銷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