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 遠程控制無人車加州首府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與矽谷一家科技公司簽署協議,將允許該公司在公共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技術。與其他測試不同的是,技術人員是通過遠在100英里之外的電腦系統,遙控汽車運行。

當各大科技公司和車廠爭相研發汽車自動駕駛技術之時,矽谷新創公司幻影汽車(Phantom Auto)卻有自己的獨到的想法,通過遠程控制系統,遙控汽車的駕駛。

作為遙控汽車的駕駛測試的首站,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已經與幻影汽車簽署協議。未來6個月,將在該市城區測試這一沒有搭載乘客的遙控駕駛技術。

屆時,技術人員在距離沙加緬度100英里以外的矽谷,通過電腦屏幕監控無人車的行駛情況。一旦汽車無法導航,技術人員即可參與手動遠程操作。

據悉,這一測試將開創全美遙控汽車駕駛的先河。不過,有批評人士指出,當前的無人駕駛視覺傳感技術並不穩定,質疑遠程遙控有如「玩虛擬遊戲一樣」,是否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