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釣魚正夯!巴黎市區垂釣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心遠地自偏,最近在巴黎市區的河邊開始盛行街頭釣魚,民眾不用遠離都市就可以放鬆身心,享受釣魚這項休閒活動,是巴黎獨特的生活體驗。

在狗狗的陪伴下,拿著釣竿悠閒的在河邊垂釣是許多人放假時紓壓的娛樂嗜好。

最近在法國巴黎興起了街頭釣魚的休閒活動。不管是在巴黎市區的運河或是塞?河邊,時常可以看到民眾垂釣的身影。

釣魚愛好組織創辦人 FRED MIESSNER:

「雖然現在是在市中心,但當我在街頭釣魚時,我是在自己的世界中。這裡有海藻有魚,雖然我身處車水馬龍中,但我能完全忘卻這一切。」

比起到偏遠的郊區釣魚,在市區釣魚只需要簡單的裝備,一支釣竿和一盒魚餌立即享受悠閒時光,對於無法抽空遠離市區的都市人來說,是項不錯的選擇。

目前在巴黎水域的魚有32種,比較常見的是鱸魚、鱒魚和狗魚。不過,這項活動只能純娛樂,專家警告這些魚可能遭受汙染,還是少吃為妙。

環境保護組織發言人 JACKY BONNEMAINS:

「你絕對不要吃這些魚,特別是不要給小孩吃。每半年吃一些還可以,但不要每周都吃,因為這些魚可能有環境荷爾蒙的汙染,特別是多氯聯苯,可能也有細菌污染物,像病毒和病菌,會導致肝病、濕疹和其他重病。」

大部分熱愛在巴黎街頭釣魚的民眾都會遵守嚴格的原則,對於釣到的魚會再放生回河中,遇到垃圾也會順手幫忙丟到垃圾桶,為巴黎留下乾淨永續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