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邀美商界晚餐會 估下季GDP有望超過5%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星期二晚上,美國總統川普,在紐澤西州主辦晚餐會,邀請來自不同行業的商界人士參加,探討美國經濟的發展狀況和前景。有美國媒體評論,去年8月維吉尼亞州,發生種族歧視衝突後,眾多業界 CEO 怒辭白宮顧問,現在川普重新獲得了商界大老們的信任,要和他們重啟對談。

CNBC政治評論員 Ben White:「川普總統想展現的是,一年前,在夏洛茨維爾衝突後離他而去的CEO們,又回來了,並願意和他討論經濟和減稅,以及關稅貿易。這場晚宴的重點,川普和這些高層級CEO重新開始對話。」十幾位美國大公司的CEO都應邀出席,其中包括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首席執行長、百事可樂首席執行長、波音公司行政總裁等人。川普在晚宴表示說,隨著公平合理貿易協議的達成,下一季度美國的GDP增速有望超過5%。在貿易方面,近五萬億美元海外資金已回流美國,每天都有新的鋼鐵廠在美國開設。川普還提到,美國現在正與中國處於輕度對抗,中國的經濟在下滑,但不希望中國經濟下滑,希望他們做好,同時讓美國在國際貿易中得到公平對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