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亞眠戰役100週年 英法兩國出席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週二,英國和法國在亞眠大教堂紀念亞眠戰役100週年,這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具有決定性意義的戰役。此後歐洲得以迅速結束一戰。

英國首相梅伊,英國威廉王子和法國國防部長佛羅倫斯‧帕利,以及600名當年士兵的後代們,在法國亞眠鎮的一座哥特式大教堂,參加了紀念儀式。

英國首相 梅伊:「內閣從前線收到的報告顯示,即使是勝利者也很難理解他們所取得的勝利的巨大影響。實際收復的領土並不廣大,勝利的影響是道德層面的,而不是領土層面的。 此勝利向朋友和敵人顯示出德軍抗拒力量的崩潰。」

1918年8月8日,包括加拿大遠征軍,澳新軍團,英法聯軍在黎明前發動對德軍的襲擊,戰鬥的第一天在關鍵陣地上佔領了8英里,三天之內他們挺近了12英里,俘虜了三萬德軍官兵,徹底摧毀了德軍核心。並最終取得完勝。

亞眠戰役也標誌著百日攻勢的開始,讓第一次世界大戰比預期更早結束。

新唐人記者 李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