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稅半導體入列 沈榮津:對台衝擊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一連串的新聞,帶您鎖定,美中貿易戰 持續延燒。先來看到,美國關稅懲罰第二批的清單中,半導體入列,外界擔憂,這是否將衝擊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衝擊不大。

外媒《ARIRANG NEWS》:「美國已經宣布將課徵25%的關稅,針對另外1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兩週後開始。」

美中貿易戰再升級,第二波279項產品清單,將在8/23實施,不過清單中包括了半導體相關產品,這讓外界擔憂,是否將波及台灣的半導體產業。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台積電在那邊佔的比例相當的低,那相當的低在台灣的整個半導體的產值大概0.9%,所以對台灣衝擊不大,而且相對就會有轉單的效應。」

部長強調,台灣的晶圓封測是全球數一數二,預期會有正面轉單效應,反而會促使台商,加碼留在台灣投資。

經濟部長 沈榮津:「現在被美國課了這樣25%的稅,相對大家對於那邊的生產成本,就沒有那麼的誘惑,那沒有那麼大的誘惑的話,相對我們台商去大陸投資的部分,相對就壓力就不會那麼大,所以就反而加碼留在台灣投資。」

藉美中貿易戰,優化台灣的投資環境,經濟部長沈榮津還將陸續拜會工商團體,針對四大施政重點進行交流,讓企業安心並加速投資台灣。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裡面就是能源轉型,就是在談能源政策,產業轉型就是產業升級轉型的問題,然後我們也希望能夠來促進投資,然後大家關心的就是能夠加入區域的經濟組織。」

而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將成立3大公司,加速落實新南向政策,其中就包括工(產)業國際投資公司。沈榮津表示,公司將以民間企業為主、政府為輔,有機會在年底前成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