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傳喚張安樂父子 追查統促黨政治獻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接著關心,北檢著手調查,中華統一促進黨是否收取中共政治獻金,以及有無違反 組織犯罪條例。在日前大動作搜索統促黨部,查扣13箱資料後,今天(9日)下午,傳喚張安樂與他兒子,到案說明。

北檢大門口,白狼張安樂一下車,立刻被統促黨員、獨派支持者與媒體團團包圍。

為了查明統促黨是否收受中共政治獻金,及是否違反組織犯罪條例,調查局與警方在周二大動作搜查統促黨部,及張安樂父子住處後,星期四傳喚他們到案說明。

統促黨總裁 張安樂:「大家來看看,最後判決書出來了,我們大家社會,不管怎麼判決,社會自有公論。」

統促黨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在周三的政論節目中指出,檢調應追查位於中國大陸的韜略運動器材公司。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陳其邁:「這家公司的,這個公司的一個標誌,其實跟統促黨的,政黨的標誌其實是一樣的。假如說他的政治獻金它的來源不明,跟他的從事的政黨活動顯不相當,那這個部分,是不是在政治獻金法裡面所規定的,他的資金涉及到境外的資金,譬如說中國或者是香港,這個甚至是其他的第三國家裡面,那這個都必須申報清楚。」

韜略公司由張瑋與他弟弟張珣擔任董事。外界質疑,中共將資金匯給該公司後,再把錢轉來台灣,提供中共統戰台灣資金。對於陳其邁的說法,張瑋則不願多說明。

張安樂兒子 張瑋:「韜略公司成立在1996年,在香港,都查得到。(所以它不是一個空殼的?)1996年就成立了韜略了,在香港,這些都查得到。我只能說這麼多,因為還在偵查中。」

張瑋說,他是一般黨員,張安樂的資金來源以及統促黨金流,他並不是很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