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海底明星失蹤 海扇豆丁海馬被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墾丁海底的大明星不見了!南灣獨立礁區一株大海扇,以及棲息在上頭的三隻豆丁海馬,最近一起「失蹤」,令潛水界深感痛心,也期盼官方積極緝賊,別讓盜採豆丁海馬懸案重演。

七年前,海中小精靈「豆丁海馬」現身南灣海域,只有姆指般的小小身影,和柳珊瑚融為一體,這一幕讓潛水專家大感驚喜,不只對墾丁海底的大明星「豆丁海馬」保護到家,甚至為了防賊,一度不想公開棲息地,不過還是吸引了不少潛水客慕名而來,就為了一睹它的迷你風采。

豆丁海馬又叫侏儒海馬,身長只有2公分,在印尼、菲律賓、台灣、日本海域都有他的蹤影,只是豆丁海馬會隨著寄住珊瑚變色,不容易被發現,因此顯得很珍貴。

沒想到南灣獨立礁區離岸邊約一公里,水深約30公尺的珊瑚礁生態區,卻傳出一株扇面約40公分的海扇不見了,上面棲息了三隻豆丁海馬,也跟著一起失蹤。

墾管處保育課長 徐茂敬:「不管把它移到哪裡,是不會存活的,為什麼要偷走呢,有可能是要拿去騙人家,(必須在深海嘛)對阿。」

墾管處懷疑,一般潛水客進到水深20米處就會頭昏,可能是有心人偷的。

墾管處保育課長 徐茂敬:「水深30米不是一般遊客可以到達的,像我們有在潛水的20幾米頭就暈了,相關業者一定知道是誰,我不知道那個可以換多少錢,可是那要很久才能長出一株,這麼漂亮的柳珊瑚。」

墾丁海扇及豆丁海馬被譽為墾丁的海底明星,而且不是第一次被偷,墾管處將深入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