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大廠挺原鄉農業 契作花東農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食品大廠與台灣原住民部落農友契作,每年創造千萬元以上的產值,(8日)日前在農委會及花蓮、台東政府的見證下,與花東原民部落的農友,簽訂合作契約,希望達到產銷雙贏的農業契作。

食品大廠用行動支持台灣農民,與花東原住民部落,共同簽署契作生產契約書,收購優質的台灣紅藜、樹豆、小米、苦茶籽,穩定農民的收入,並解決農民產銷問題。

食品大廠總經理 高志明 :「我想我們這樣的情況之下(友善契作),可以幫忙一些部落,可以有好的收成,因為我們的價格高出市價非常多,而且我們相信這些,我們都有派員去說明跟做檢測,幾乎可以不用農藥,所以是非常健康也是好的。」

原住民農友說,剛開始進行友善種植時非常痛苦,但因為有廠商的輔導解說與協助,讓他們願意改變種植方式,為部落帶來更多的商機。

原住民農友 黃志明:「剛開始我們是非常痛苦,因為他(廠商)要求非常高,我不忌諱,我也是被退貨的其中一個,可是我很高興,因為我知道他的要求很高,我也知道以後要怎麼做。」

原住民農友 王梓安:「我非常的高興,因為過去我們種植樹豆,完全都是按照傳統法的種法,經過公司的輔導之後,我們學習到很多。」

這次在花東契作的農戶,食品大廠都以高於目前市場價格收購,讓農民安心種植,也帶來實質的效益,間接帶動地方的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