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案大轉折!公平會降罰換投資 雙方和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財經產業重要新聞,公平會去年對高通祭出 234 億元天價罰鍰,經過雙方和解,調降成 27.3 億元,高通方面允諾,剩餘罰鍰金額,將分五年投資台灣!而這也是公平會史上,首次基於公共利益與廠商進行的訴訟和解。

公平會委員 洪財隆:「這是公平會創會以來,首度針對處分廠商,進行這個訴訟案的和解。」

去年公平會重罰高通234億,出現巨大轉折,公平會考量產業發展需要,昨天與高通正式達成訴訟和解,裁罰金額大幅降低為27.3億,其他轉為投資。

公平會委員 洪財隆:「我們衡酌不同的這些考慮之後,我們將原先234億新台幣的罰鍰,只個調降到27億3千萬的這個新台幣,把這個原先一個定額的罰鍰,轉成GDP,甚至是創造GDP,更多產業發展跟人才培育以及國際連結,這樣的機會。」

公平會透露,未來高通將分五年,投入7億美元,投資台灣產業界,包括行動通訊、5G技術發展、AI領域,並設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中心。高通也允諾,與廠商不再簽訂所謂獨家交易折讓,定期向公平會報告。不過實際上高通案,一波三折,不只產業界、經濟部跳出來喊話,也傳出公平會內部七位委員有不同意見,其中委員張宏浩、顏廷棟,7、8月回校任教,導致和解案三比二過關。公平會委員表示,會聽取外界聲音,不是恐龍機關。

公平會委員 洪財隆:「不瞞跟大家說,的確我們在內部,之前在處分的時候,的確有很熱烈的這樣一個討論過程,合議制的整個看法組成見解,它可能必須也會隨著整個環境的改變,而有所調整,要不然的話,就變成恐龍嘛。」

高通方面表示,樂見雙方達成共識,在去除不確定因素後,高通現在可以專注在拓展雙方合作關係,支援台灣無線產業,並快速發展5G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