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官網中國版圖含台灣 外交部表達嚴正關切

美國國務院官網國情簡介頁面中,中國版圖竟含台灣。(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國務院網站「國家與地區」項目中,在中國國情簡介頁面裡,台灣遭納進中國版圖;中國與台灣均以淺米色標記,但台灣的字體標示和中國其他城市有所區別,台灣也另擁有獨立的國情簡介頁面。網友質疑這樣的地圖等同傳達「台灣是中國一部份」意涵。

有關美國國務院網站介紹中國頁面所載地圖標示臺灣事,外交部說明如下:

一、外交部及駐美國代表處已就本案向美方表達嚴正關切,獲美方詳細說明,並重申美國對我立場不變。

二、美方表示,該地圖設計之初,已對相關情勢納入考量,並在圖中做適度區隔。此外,美國國務院網站的臺灣簡介部分,採取另闢專頁的方式處理,並未列在中國的網頁內容。本部已提醒美方,該地圖的底色設計可能使外界對美國政府立場產生混淆,請美方迅速改善及對外說明。

三、當前臺美關係堅實穩固,互信良好且溝通順暢,雙方持續深化在政治、安全、經濟及文教交流等各層面的合作。川普政府上任以來,已多次重申《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臺承諾,我們會繼續強化與美國的溝通,共同深化臺美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