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損傷獲利 華碩沈振來:加速傳承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接著看到,國內品牌大廠華碩,今天召開線上法說會,受到匯率大幅波動,匯損侵蝕獲利,華碩第二季獲利創八年新低,執行長沈振來表示,將加速轉型,預估手機業務,今年第4季有望步入獲利。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面臨了中美貿易戰,中美貿易戰好像打來打去是別的國家的問題,實際上是匯率方面,影響相當巨大。那個整個中國這邊,很少的時間,(人民幣)就大概摔了4-5%,然後可以在印尼,它的匯率創新低。所以在全球裡面,整個的貨幣方面的匯率的因素,影響相當大。我主動去找我們施董(施崇棠)去討論一下,我們還是需要有傳承,所以我們對於轉型和傳承方面,我們會比較積極的來做。」

華碩第2季,匯兌損失影響,獲利大大降低,淨利只有13.32億元,創下8年以來,單季新低。針對集團營運挑戰,執行長沈振來表示,會加速管理傳承與推動企業轉型,並讓年輕世代員工,更有機會。此外手機營運方面,預測第四季將轉虧為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