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最大團授旗 蔡英文讚戴資穎太強別轉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2018年第18屆印尼亞運,倒數八天!8月18日,將在印尼首都亞加達登場,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親自授旗,還說戴資穎實在太強了,看的時候真的不能轉台。 

總統蔡英文穿上亞運代表團團服,親自為國手授旗,並發放30萬加菜金,由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代表接受。

總統 蔡英文:「剛剛代表大家領加菜金的戴資穎,她上場的那種自信跟專注,真的可以感染整個國家,不過看的時候真的不能轉台,因為小戴真的實在太強了。」

世界羽球球后 戴資穎:「亞運其實看起來也只有馬琳沒辦法參加,其他還是都是很強的選手,要打金牌是有機會,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但我會盡力去拚!」

期待戴資穎能替台灣奪下第一面亞運羽球金牌,中華隊目標,力拚突破上屆仁川亞運十金成績。總統發加菜金之外,也留下和國手們共進午餐,小戴在IG發文自稱是「陪吃飯隊員」,照片裡一次蒐集台灣之光,被網友說含金量超高。

世界羽球球后 戴資穎:「把重心放在訓練這一塊,因為去那邊可能還有幾天可以調整,希望可以趕快把身體狀況調好。」

才剛從南京世錦賽回來的戴資穎,又要在亞運開幕式隔天出賽,但也因為小戴賽事密集,意外讓身高僅有155公分的郭婞淳,雀屏中選,成了歷年亞運,中華代表隊最嬌小的掌旗官。

舉重國手 郭婞淳:「我就比較屬於矮小,但是我覺得,我站上去就像台灣一樣,雖然在地球、地圖上很小,它卻充滿著力量,成績的部份我當然會往自己最好的成績去邁進。」

2018年亞運,台灣共計派出588名選手、150名教練參賽,預計參加36種項目,參賽項目與人數都是史上最多,為了避免選手舟車勞頓,除了有專機送,代表團中也包括運動科學、醫療團隊、營養師,建構完整的後勤支援系統,讓選手能全力替台灣爭取亮眼成績。

總統 蔡英文:「挑戰自我,也讓世界看見臺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