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砲戰60年特展 國防部盼國人珍惜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今年是823砲戰60週年,國防部在軍史館舉辦823紀念特展,展期從今天(10日)開始到12月3號。國防部在今天舉辦開展儀式,部長嚴德發親自主持,並邀請當年參與戰役的官兵以及眷屬,一同見證歷史。

823砲戰60週年,國防部在軍史館舉辦特展,邀請當年經歷戰役的官兵與後人,一同觀展。展出文物包括砲彈碎片,官兵裝備,與心戰宣傳單等等。部長嚴德發表示,緬懷先人犧牲,提醒國人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

國防部長 嚴德發:「除了緬懷先賢跟先烈,以及當年參戰前輩們,保國衛民所做的犧牲與奉獻外,更重要的是,藉著這個特展要提醒國人,記取過往歷史的教訓,和平絕不會建築在敵人的善意之上。」

1958年8月23號下午,共軍突襲金門,引爆震驚中外的823砲戰。金門前線一時間彈如雨下,2小時內遭5萬7千發砲彈攻擊。國軍也予以反擊。戰役持續44天。期間轟炸金門砲彈數量,高達47萬枚。國軍死傷2千多人,居民死傷4百多人。當時在登陸艦服役的前國防部長伍世文,回憶當年戰況。

前國防部長 伍世文:「在灘頭砲彈落下來我們是挨打的局面,我們沒有辦法還手,所以這是一個很無奈的一種情況,那麼當時我們也就是,等到潮水上來以後,我們(船)就退開。」

金門挺過共軍砲擊與封鎖,加上後期美國協助軍需運補,中共當年10月宣布暫停砲擊7天,之後維持單打、雙不打直到1979年,才正式停戰。攸關保衛中華民國的823戰役,換來幾十年和平。雖成戰爭已成歷史,但威脅仍然存在。部長嚴德發強調,唯有堅實國防戰力,才能讓敵人不敢越雷池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