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北歐 芬蘭超市請民眾入內過夜避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位在北歐的芬蘭通常8月的平均溫度只有大約19度,由於氣候涼爽,芬蘭住家大部分都不會裝冷氣,但全球遭到熱浪席捲,8月初,芬蘭氣溫竟飆到30度,讓許多民眾相當不適應。芬蘭首都赫爾辛基1家超市,特別開放100位民眾,攜帶個人睡覺的用具,免費到超市內吹冷氣睡覺,還附贈早餐,到超市內睡一晚,讓民眾可以吹吹冷氣消暑。

從超市官方臉書的影片可以看出,人們帶著瑜伽墊、睡袋、棉被、枕頭等器具,在超市的貨架之間鋪好床位,在晚上統一熄燈的時間,全部人一起入睡,隔天早上起床更能享用超市提供的早餐。

活動一推出就在臉書上吸引超過2000次分享、5000人按讚,報名相當踴躍,最後超市抽出100位幸運民眾入場。

這個活動也在網路上引起不少話題。有網友問,舉辦這樣活動不會造成食安問題嗎?對此,超市回應說,食品衛生當局不但贊成,還預祝活動順利。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