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聽曲聞花香 蘇顯達小提琴獨奏會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一首美好的樂曲,能帶給聽眾共鳴,感受到旋律中的情感。台灣知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展開了獨奏會巡迴。一共五場演出,他希望,能透過歌曲的意境,把聽眾帶到有花香的地方。

琴弓拉過琴弦,悠揚的琴音圍繞在耳邊,舞台燈光下,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認真彩排,為專輯《花之夢》同名的獨奏會熱身。

小提琴演奏家 蘇顯達:「既然我已經有一個標題《花之夢》,我是很希望我的音樂,能夠讓人家聞得到花香,這是我的期望。」

蘇顯達說,每首作品都是他嘔心瀝血的創作。雖然相較於古典樂,沒有那麼難的技術,但在曲子的起承轉合中,已經融入意境。

小提琴演奏家 蘇顯達:「意境這個每一個人的解讀是不太一樣。不用預設立場,你只要靜靜的去聽,其實你可以從裡面,感受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那麼如果可以感受得到,那表示說,我們彼此的心靈之間是有通的。」

發揮音樂專業,蘇顯達也投入教育超過十年,他說,升任北藝大音樂學院的院長後,想告訴學生的話,還是沒有改變。

小提琴演奏家 蘇顯達:「你必須要培養你對音樂真正的熱情,你有了這樣的一個熱情,再加上你願意為了這樣的一個藝術的境界去付出。」

他說因熱情去下功夫,過程中會從音樂中獲得回報與滿足感。蘇顯達也說學藝術,會有很多阻礙與考驗,但從過去的作曲家創作的美好作品,就知道音樂能讓生命更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