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WannaCry病毒事件 影響Q3不超過2%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台積電上週五,爆發大規模的病毒事件,引發外界揣測,擔心是否是有心人士攻擊,本週一下午,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財務長、資安高層,親自出面向媒體說明,台積電證實病毒肇因為WannaCry變種,不是綁架軟體、沒有駭客、也不是USB感染。評估對台積電第3季營收影響,不超過2%。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驚爆病毒感染,各界議論紛紛,台積電高層下午五點召開記者會,由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連同財務長何麗梅、資訊技術資深處長陳文耀等高層,一同對外說明。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這純粹是我們自己的一個疏忽,這個軟體是感染我們的,電腦感染到這個病毒,我們現在已經全部,都已經防範完畢。所有的機台,現在是100%全部在生產中。」

台積電表示,新機台安裝軟體,沒有按照標準SOP,隔離掃毒,導致WannaCry變種病毒,侵入公司網路,跨區影響新竹、台中、台南全數廠房。但病毒來源,究竟從何而來?是否有心人士針對台積電?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們是相信,拿到這個機台,病毒就在機台裡面,不認為這個病毒,或者機台是衝著台積電來的。以後全部都是由系統自動來偵測,所以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因為以後的機台要上網路要上線,必須是有一個防呆的機制。」

先進製程、高自動化廠房受影響越大,尤其病毒擴散力強,雖然多數機台5日已經修復完畢,台積電不敢大意,直至週一下午全線恢復生產。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們有把握,其實我們現在已經非常確定,我們在第四季會全數趕回來,所以對客戶的影響,我們儘量把它壓到最低。」

台積電對外信心喊話,有信心第4季彌補營收損失,至於是否會針對染毒機台,向供應商求償,魏哲家說,究責索賠是「以後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