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開山!萬人攀登連81歲阿嬤也攻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7、8月是富士山的開山季,總是吸引數萬名登山客攀登,當中不只日本人,還包括台灣人和歐美各地的登山客,甚至還有81歲的老阿嬤也在家人的協助之下,爬上這座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

看到這個錐形山頭,就知道它是日本的富士山。做為日本精神的象徵,親臨朝聖是不少人的願望。

每年7、8月是富士山登山旺季,每到這個時候,山腳下總是湧入數以萬計的登山客,有亞洲人也有歐美面孔,魚貫的排著隊,從五合目開始攀登。

台灣遊客:「(台灣有爬過百岳之類的嗎?)沒有都是小山。」

泰國遊客:「我來自泰國。」

但爬富士山可不是年輕人的專利,瞧這位日本阿嬤手腳併用,一步一步賣力的爬上陡峭的火山岩壁。

日本阿嬤:「(加油)好的。」

儘管氣喘噓噓,阿嬤仍然堅持自己爬,家人只是在前後保護者她,爬到中途休息點,看到美景,暫時忘卻辛勞。

日本阿嬤:「(感想如何?)一直很想爬富士山,活到了八十歲,在孩子的鼓勵下,終於完成第二次攻頂。」

入夜後的富士山依舊熱鬧,燈火蜿蜒,宛如車水馬龍。摸黑爬山,都是為了一睹富士山日出「御來光」。

花了近十個小時,日本阿嬤也終於爬到山頂,不少山友都很佩服她的毅力。

山友 VS. 日本阿嬤:「太厲害了,多謝多謝。」

體力好的山友,還可以繞行火山口一圈,登上富士山最高峰3776米高的劍峰。除了登山,這裏每年還會舉辦越野賽跑,夏天的富士山熱鬧非凡,也讓人感受到這座聖山在日本人心中的重要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