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論述搖擺不定? 柯P:一家親是基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2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拜會前總統李登輝,也讓柯文哲對兩岸關係的態度再次成為焦點,柯文哲今天重申,兩岸一家親是現階段的基調,只是該準備的經濟、國防力量還是要有,他是外科醫師出身,所以相當務實。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我認為還是現階段的一種基調,因為第一點,這不涉及政治,那在文化經濟交流,所有城市交流層面,我們還是表達一個善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建議以「特殊國與國關係」取代「兩岸一家親」的論述,引發討論,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這暴露柯文哲對於兩岸政策論述的底氣不足,才會搖擺不定。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不會把整個國家的前途是寄託在人家的善意上面,所以經濟上該準備的,國防上該準備的我們還是做,所以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但是我們還是表達一個善意,也不主張說,兩岸之間大家互相講狠話你知道,然後越搞越僵,這個是我目前看到的,這也不好嘛。」

而對於柯文哲拜訪李登輝一事,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指出,此舉已經惹怒北京,柯文哲回酸周玉蔻,說她難道是大陸駐台代表。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她的發言自己就有問題了,妳怎麼知道說大陸在高興不高興,奇怪了,妳是直通中南海的是不是?」

柯文哲說,醫生有一個特色,就是從來不會選病人,所以他在政壇跟藍的、綠的講話都沒有障礙,務實、對話就是他的特色,願意聽聽不同的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