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工商界視察電廠 賴揆:沒核電不等於缺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工商界領袖座談,第一次移師林口電廠舉行,藉由參訪行程說明電廠運作情況,化解外界對缺電的疑慮,賴清德表示,核電只占台灣電力來源的12%,沒有核電不代表缺電,目前再生能源推動順利,有信心2025年可以達成 非核家園。

行政院長 賴清德:「歷史上的第一次,行政院跟企業領袖在電廠,來了解國家的電力建設。我們希望讓企業界眼見為憑。」

不同以往選在飯店或是會議室舉辦座談會,行政院長賴清德主動邀請工商界領袖參訪林口電廠,直接說明電廠運作情況,化解外界對缺電的疑慮。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也希望企業界能夠了解,沒有核電不代表缺電。由再生能源來取代,到2025年一定有辦法達標。」

賴清德指出,核電只占台灣電力來源的12%,目前再生能源推動順利,有信心可以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但工業界仍有疑慮,認為在綠電完成前,核電仍是選項之一。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核電在現階段,還是有必須要考慮的選項之一,讓台灣不缺電,同時合理電價的情況下重新思考。我們希望政府能夠優先考慮,擴大使用低成本的發電方式。」

行政院長 賴清德:「林口電廠到大潭電廠,苗栗的通霄電廠,高雄的大林電廠,陸續併聯之後,有辦法完成企業界所要求的,備轉(容量率)10%,備用(容量率)15%。」

賴清德重申台灣沒有一天所發的電不夠用,只是剩多剩少的問題,目前政府也透過智慧節能方式,穩定供電,推動工業大戶使用智慧電表,也希望企業界多給政府鼓勵,帶動全台企業對投資台灣,更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