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關鍵數字!iPhone新機拉貨潮入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距離蘋果新iPhone問世,進入倒數計時,法人看好受惠iPhone新機拉貨進入高峰,供應鏈業績看俏。分析師認為,有兩個關鍵數字需要關注,包括蘋果新機的銷售量,以及平均售價。

美股分析師 Tom McClellan:「蘋果財報出爐,讓外界驚艷,股價扶搖直上,因為大家沒預期到能有這麼好的成績」

蘋果股價上周衝上歷史新高價,209.78美元,市場對於新iPhone高度期待。業界普遍預期,蘋果今年將推出三款新iPhone,只剩下一個月就要正式亮相,蘋果拉貨潮進入高峰,新蘋果指標供應鏈包括鴻海、台積電、大立光、和碩等廠商業績看俏,但分析師表示,傳出蘋果將全面調降售價,平均單價成長力道將受到影響。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蘋果新機)總共會賣多少支,一般市場預估大概是8、9千萬支。第二個平均單價銷售部分,上一個季度蘋果的平均單價銷售數字,大概是在724美元一支。這一次的拉貨量並不會創下歷史最大,所以說要受惠到一些蘋果拉貨潮,我認為也是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鴻海旗下觸控大廠GIS-KY近期也打敗大陸勁敵,取得蘋果認證,這個月將大舉放量供貨。分析師表示,挾著鴻海集團優勢,GIS奪下蘋果訂單具有優勢,但倘若蘋果產品售價下降,供應鏈價格將受到影響。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蘋果在手機銷售數字上面,很難再進一步出現爆炸性成長,對國內相關供應鏈的概念股,他們的表現就比較不會有,長線利多的題材出現。未來市場上的一個預估值,看好的是蘋果在軟體服務營收成長,而不是蘋果手機的銷售成長,所以國內的供應鏈跟蘋果股價,會越來越脫鉤。」

有外媒報導,蘋果申請新專利,在筆電鍵盤中實現全觸控應用的解決方案,可能放棄原先的實體鍵盤,倘若成真,長期與蘋果合作觸控模組業務的GIS、TPK有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