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插電植物電燈 種棵植物就可發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對缺乏電力的偏遠地區而言,解決照明問題絕對是一大挑戰。秘魯工程技術大學研發出一種免插電的「植物電燈」,可藉由土壤和植物所提供的電力發光,有助於缺乏電力的偏遠地區解決照明問題。

「植物電燈」由秘魯工程技術大學的研究人員所開發,它的原理是透過一種生長在土壤中的細菌將植物釋放的電力轉為電燈發光之用。

研究人員表示,當植物中的養分 遇到土壤中的 地桿菌(Geobacter)時,會釋放電子,可藉由安置在土壤中的電極捕捉,一整片電極網格便可將捕獲的電子轉換成電力並儲存在電池內,供「植物電燈」使用。

研究人員將植物和土壤放入木盆中,木盆已經事先裝設受到保護的灌溉系統。然後,在盆內 放入發電系統,其中的電極和土壤能夠將植物中的養分轉化為電能。

這種LED燈消耗很低的電能,每天可發光2個小時。除了幫助人們做飯、工作、進行夜間娛樂之外,它還能為該村莊的孩子們帶來更多的閱讀與寫作業時間。

研究人員研製了10款「植物電燈」原型機,並將它們捐贈給熱帶雨林區 烏卡亞利的一處偏遠村莊,這個地區是秘魯通電率最低的地區。當地只有不到30%的人接受中等教育,而且有將近15%的人是文盲。對於當地居民而言,「植物電燈」可以改善當地人們的教育與生活品質。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