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師單人划船越大西洋 38天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美國的一名教師,日前創下了單人划船、從西向東橫跨北大西洋的最快記錄,同時也是第一個完成這項壯舉的美國人。

37歲的卡爾森從加拿大紐芬蘭島(Newfoundland)首府聖約翰(St John's)出發,歷時38天6小時49分鐘,抵達英格蘭西南部海岸錫利群島(Scilly Isles)的聖瑪麗(St Mary's)港口。

根據海洋划艇協會(Ocean Rowing Society)的記錄,此前的最快紀錄是加拿大人的拉瓦爾-聖日爾曼(Laval St. Germain)在2016年創造的,時間是53天8小時26分鐘。聖日爾曼劃行的路線稍長,他從加拿大新斯科捨(Nova Scotia)省首府哈裡法克斯(Halifax)劃到了法國佈雷斯特(Brest)。而卡爾森選擇的這條約2300海浬的航線,雖然距離略短,但天氣狀況惡劣,他經歷了多次風暴,途中船翻了十幾次。

卡爾森駕駛的20英尺長的「露西兒」號船配備了大量電子設備,幫助他保持相對直線航向,已經能夠充分掌握天氣情況。

卡爾森擁有生物人類學博士學位,他還完成過包括超級馬拉松在內的多個耐力壯舉。這次破紀錄跨划船,每天划行約12小時,一般從早上8點到晚8點,只在休息和吃飯時才放鬆片刻。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卡爾森半開玩笑的說:

破單劃跨大西洋紀錄者 卡爾森:「我最近看到一條的引言、很喜歡,我認為很適合現在。它是說『在生命過程中陪伴你時間最多的人是你自己,所以你最好讓自己盡可能變得更有趣。』」

新唐人記者 徐哲、李靜明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