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單身獨居男易犯罪惹議 丁守中道歉滅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天一席單身獨居者易犯罪說,引發眾怒,今天他火速出面為失言道歉,並表示,其實本意,並非如此。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丁守中(2018.08.13):「這個男性、無婚姻關係,然後獨居、缺乏親密的友人,失業的狀態、人際關係不佳,那麼這些喔,我們都應該要有效的預防監測、控制,來減低他們的這個傷害。」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3日這番話,引發網友群起砲轟,怒嗆這不是歧視什麼才是歧視,為了弭平戰火,丁守中隔天就趕緊為造成民眾不快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丁守中:「我引用衛福部的強化社會安全網的這個文字,那如果說會造成這個大家的不悅、不快,那老實講我們政治人物發言要更謹慎,我對大家表示抱歉,但是我的本意,也是希望引用科學的這個數據資料,對集六種這種特質於一身的人,我們要給予更多的關心,這樣子強化我們的社會安全網。」

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在拜票時表示,這不只是丁守中個人失言的問題,也是傳統想法的呈現,所以他才提出,將針對單身者租屋、補助每月3000元,代表單身者和成家者是平等的,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問到對於此事的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不會被你引誘去批評別人,你看到現在選舉到現在,我都沒有去講人家壞話。」

隨著選戰越來越接近,各參選人的一言一行、以至政策,都被拿來放大檢視,對於有爭議的話語,也都即時做出反應,就怕一個不小心,降低自身的支持度,但到底能不能止血,還要看選民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